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学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09:56 阅读量:501

        

      82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经过暑假修缮改造工程的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以崭新亲切的面貌迎接师生读者的到来。早上八点,万光侠副校长和图书馆领导迎候在装饰一新的服务大厅门口,欢迎前来入馆借阅和学习的同学们,并向前十名入馆的同学赠送了图书馆风景明信片作为纪念——以此清新的方式庆祝实施改造工程的千佛山图书馆新学期按时开馆。万校长向图书馆领导和馆员们表示祝贺,并祝福和勉励同学们利用图书馆良好的学习保障条件完成好学业,奋发成才。


      改造后的千佛山馆,面貌焕然一新。师生们进入一楼服务大厅,扑面而来的是彩色电子屏上“新学期、新面貌,图书馆欢迎您!”的亲切问候。大家欣喜地发现,服务大厅比以前更加宽敞明亮,进出通道顺畅,总服务台新颖别致,自助借还和文印服务设备布局合理,洗手间、报告厅和全楼暖气被重新改造,阅览室、研修间等场所粉刷一新。其中将女洗手间厕位增加一倍,缓解了女性读者如厕难的问题。新调整后的办馆宗旨“读者第一,服务育人”八个大字在大理石做材料的背景墙上熠熠生辉,表达了图书馆全体职工新学期继续做好为师生服务工作的美好心愿。



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修缮改造工程,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图书馆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密切合作,利用暑假闭馆完成的。该工程包括暖气改造和服务大厅、洗手间、报告厅、教师研修间改造以及阅览室、走廊等区域粉刷等多项工程任务,存在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和天气高温多雨等困难和不便。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能按时开馆,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分管领导带领有关部门骨干职工冒着高温酷暑,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在施工和监理单位密切配合和中土物业的大力帮助下,终于抢在开学前一天陆续完成了工程和环境整理任务。接着,全馆各有关部门和广大职工抓紧安装调试设备,畅通网络,整理环境卫生,用假期最后一天冲刺的实际行动,确保了新学期按时开学,实现了为校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的目标。(图:朱玉强、吴继伟/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