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唐山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17:13 阅读量:521

      75日上午,唐山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近50名学员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由图书馆举办的“初心·使命——党的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图文展”等。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和图书馆相关同志陪同参观学习。



      在一层大厅,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向学员们介绍新馆情况并演示集成了3D导航、信息发布、研修间预约、座位管理、读者互动、检索等6个系统的智能管理平台,展示图书馆现代化管理手段和智能化程度。

      在“初心·使命——党的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图文展”展厅现场,宫少波简要介绍了党总支近年来根据图书馆岗位特点,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元素,相继举办了“庆祝建党95周年红色文献展”、“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专题展”、“历次党代会图文展”等,既发挥了党支部组织能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树立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获得教育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工作案例精品作品”一等奖第四名等成绩。学员们在此次图文展主创人员之一、图书馆讲解员冯绍卿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展览。学员们对“问道求索”“披荆斩棘”“沧桑正道”“慨当以慷”“追梦华章”“雄关漫道”六个专题的展览赞不绝口,认为图文内容全面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发展史,尤其是近四十年来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构建方面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以及在理论创新指导下厉行改革开放所取得伟大成就,史料翔实,内容全面,解析精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学实践活动生动形象,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感谢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对图书馆在短时间内组织开展这样大型的图文展既惊且赞。

      学员们还参观了师大文库、齐鲁文化专库和阅览室等,感受图书馆处处洋溢着的现代化气息和浓厚的学习气氛,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