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羽毛球世界冠军王仪涵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访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6:05 阅读量:530


      614日上午,羽毛球世界冠军王仪涵参访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东方、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团委副书记赵巍等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宫少波首先向客人们介绍并演示集成了3D导航、信息发布、研修间预约、座位管理、读者互动、检索等6个系统的智能管理平台。随后客人们参观了自助借还设备、阅览室、咖啡厅、齐鲁文化专库、稷下讲堂和师大文库等。参观过程中,王仪涵对我校图书馆智能管理平台赞赏有加,对图书馆现代化服务形式和管理水平表示钦佩,对馆内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服务岗表示浓厚兴趣。在师大文库,客人们被充分展示学校几代学人研究成果与治学精神的珍贵收藏深深折服,王仪涵表达了对山师学者的深切敬意。

      王仪涵,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9岁开始练习羽毛球,师从世界冠军王鹏仁。2002年入选上海队,2004年入选国家二队,2006年入选国家一队。22年的羽毛球生涯中,她参加过2次奥运会,1次亚运会,6次世界锦标赛,斩获过包括仁川亚运会、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等8次世界冠军,2次被评为世界羽联最佳女运动员,曾连续116周独占女子单打世界第一,以自身在赛场上的不懈拼搏与奋斗获得全世界羽毛球迷的喜爱。(文:朱玉强/图: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