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行2014级毕业生志愿者访谈欢送晚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5:51 阅读量:554


      612日晚,图书馆在长清湖校区新馆地下一层报告厅举行访谈及欢送晚会,欢送为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2014级毕业生志愿者。图书馆馆长杜保国、长清校区办公室副主任程乘、学校团委副书记赵巍、图书馆副馆长王晓蓓、吴继伟、刘昌荣、各部室主任和图书馆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



      晚会主题为“书香伴年华,年华溢书香”。晚会以对四位优秀志愿者毕业生的访谈为主,穿插由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公共管理学院徐鹏凡、杜金亭、文学院孙悦、生命科学学院李娜分别接受访谈。徐鹏凡分享了三个关键词:改变、坚持和热爱,她说每天改变一点点,不轻易放弃,同时勇敢追求热爱的事,成功就在明天。孙悦分享了考研期间丢手机的趣事,鼓励大家多读书、结交小伙伴,努力将大学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对于即将离开图书馆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她依依不舍,勉励全体毕业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杜金亭讲述了刚到志愿者协会时的工作情况和新馆刚建成时志愿者们开展活动的艰辛与快乐。他认为那段时光虽然很累,但能够在志愿者大家庭中和大家一起工作非常快乐,同时收获知识与组织协调能力,令他非常满足。李娜即将成为复旦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她谈了自己考研期间的艰难和努力,有半年多的时间她每天早晨六点学习到晚上十二点多,但付出总有回报,就像她在图书馆志愿者大家庭中默默无闻作奉献,同样收获了大家的友谊与各种能力的提升。每位嘉宾都与现场学子进行了积极互动。


      杜保国和赵巍为优秀毕业生和毕业生志愿者代表颁发《图迹》纪念册,吴继伟和刘昌荣为图书馆毕业生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杜保国为志愿者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他指出图书馆的建设离不开各位老师、各位志愿者的努力,感谢图书馆志愿者们将图书馆建设地越来越好。他还深情回忆了37年前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更加珍惜和热爱大学生活,始终有理想并笑对人生。

      访谈间隙,穿插歌曲《千古》、舞蹈《山鬼》、《白羽清歌》、诗朗诵《六月的告白》等,晚会在歌曲《再见》中结束。

(图文: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