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办辽宁省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书画仿真艺术品展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5:05 阅读量:493


           

      近日,由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北京东方博古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辽宁省博物馆馆藏清宫散佚书画和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书画仿真艺术品联合展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吉国、美术系主任孙夕恺,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党总支书记宫少波等领导、来宾和师生代表出席画展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王晓蓓主持。

      杜保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此次画展的策划缘由与目的。指出,此次画展是图书馆秉承为教学服务的方针,发挥文化交流中心功能的又一实践,是图书馆献给美术学院师生和校内外美术爱好者的一份厚礼。受学院领导委托,孙夕恺在致辞时首先感谢图书馆对美术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向与会师生们介绍本次展览所涉及的中国绘画与书法的艺术风格和特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观赏和学习机会,多观摹多临习,以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欣赏水平与绘画技能。

      本次展出的藏品包括由国内专业古书画制作机构复制的辽宁省博物馆所藏清宫散佚书画与日本二玄社复制的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书画,共一百余幅。展品跨度覆盖了自魏晋至明清各个时期的中国书法与绘画。这些复制品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专用数字扫描、古书画专用着色处理、仿真材料高分子聚合图层等技术,再现了中国书画的笔墨变化、颜色层次与气势风韵,无论在色彩还是在画幅尺寸上与原作的差异都微乎其微。其艺术观赏价值之高,是美术史中各类缩版印刷品所无法比拟的。(图文:逯铭昕/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