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行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茶话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09:33 阅读量:3861

    26日上午,图书馆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茶话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及部分在职教工代表与图书馆40多位退休教工欢聚一堂,共迎2018年传统春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主持茶话会,会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馆长杜保国代表图书馆向退休教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图书馆狠抓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工作,师生满意度连年攀高。几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情报分析工作为学校及学院提供科研支持服务获得广泛赞誉,首次荣获“山东省科技情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启动了旨在对我校科研成果典藏、分析、评价的《山东师范大学机构知识库》建设项目;成功建成《师大文库》特色资源库,成为弘扬和宣传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学术成就的重要窗口;志愿者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专门在我校召开全国性会议总结和推广我馆经验,初步成为全国高校品牌;学位点建设方面申报的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审核;古籍整理、保护和研究工作持续推进,被评为山东省古籍保护先进单位,成功申报山东省首批“古籍修复站”;开展读书节、馆藏文献展等特色阅读推广活动,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作为学校对外宣传和交流窗口,图书馆多次接待省市领导、国内外大学、校友等参观访问,成为学校对外展示风采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最后,杜保国拜托老职工们继续关心关怀图书馆事业,在人才引进等方面继续支持图书馆发展。

老同志代表先后发言,对图书馆关心老同志生活、服务退休教职工,加强退休教职工党组织建设,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等工作给予好评并致谢,为图书馆取得如此多扎实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老馆长李伯齐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审核,希望图书馆培育此方向硕士生的同时,加强校内外古籍研究合作,在古籍整理方向争取再获学位授权点。原书记王姗姗表示尽管自己已经退休,但还要感谢在座的的老同志们努力奋斗为图书馆打下的的坚实基础。退休党支部书记郑莹感谢党总支对退休支部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陈文圭、刘昌锦、王军等表示退休后还要继续加强自身修养,活到老学到老,尽心尽力支持工作,积极发挥余热。

    宫少波在总结发言表示,图书馆近些年成绩的取得是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各位退休的老领导、老同事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各位老同志为学校和图书馆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经验优势,悉心指导,为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各种途径为图书馆点赞加油鼓劲,共同谱写图书馆事业新篇章。同时图书馆要用心用情做好退休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多办实事解难题,真心实意为老同志提供方便周到的服务。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图书馆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支持工作,积极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