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行志愿者协会新年悦动晚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09:14 阅读量:4215

      忆昔抚今,华夏神州日新月异;迎新辞旧,志愿之火熊熊千载。126日晚,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奉献”新年悦动晚会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史彩虹,宁波圣达精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梁田,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党总支书记宫少波、副馆长王晓蓓、吴继伟、刘昌荣以及部分老师和志愿者共500余人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杜保国在致辞中回顾了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在2017年取得的显著成绩与丰硕成果,感谢协会指导老师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培育,感谢志愿者同学的努力付出,希望志愿者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有信仰、有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会场采用“掌上大学·微信上墙”插件投射大屏幕,增强了观众与节目的互动性。晚会在体育学院志愿者同学的传统舞狮表演中火爆开幕,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图书馆老师表演的双簧《小人舞》引发全场爆笑;舞蹈《芦花美》绵绵荡漾,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志愿者协会同学表演的舞蹈《典狱司》演绎了一个无声的民国故事;相声《忍不了》《满腹经纶》讽刺了发生在图书馆的诸如吃饭、占座、秀恩爱等不文明现象,使同学们在捧腹大笑之余反思如何文明使用图书馆。器乐合奏《新编十面埋伏》铿锵有力,诗朗诵《我的祖先叫炎黄》大气磅礴,舞蹈串烧《say my name》狂热不羁……一个个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图书馆志愿者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青春风貌。



      出席晚会的领导为在2017年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同学颁发了“志愿服务爱心基金”,该基金由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爱心人士捐赠。

      晚会在志愿者协会传统项目“杯子舞”和大合唱《志愿者之歌》的激情旋律中落下帷幕。

一年来,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在学校各级领导关心关怀下,在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暨学生志愿者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承办了学校第六届读书节活动、李思思“人生选择,有点意思”山东师范大学访谈暨读者见面会活动;举办了国际志愿者日“‘骑’心协力,助爱远行——大型公益‘日行一膳’骑行活动”、“喜迎十九大,读一本好书”读书交流会活动、Running Books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志愿者涌现了一批在志愿服务中热情奉献、组织得力、服从指挥、任劳任怨、成绩突出的优秀志愿者,有40名志愿者荣获学校“志愿之星”称号。在全国高校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经验交流及研讨会上,志愿者们向来宾展示了工作风采,在高校图书馆界引起强烈反响。大众日报以《山东师大图书馆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创新思政工作纪实》专题报道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新网、中国山东网、新媒体、齐鲁壹点等媒体纷纷转载。志愿者协会荣获2017年山东师范大学“十佳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文: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图: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