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荣获“2016年度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15:27 阅读量:1763

      近日,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正式下文,表彰2016年度全省古籍保护工作战线涌现出的各类先进。我馆荣获“2016年度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张海峰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古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是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我馆重视古籍保护工作,认真普查馆藏古籍,参与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古籍保护工作成效明显,被评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首批“山东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连续八年荣获“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为保证古籍的长久安全,去年又邀请国内古籍保护专家,就两校区图书馆古籍库房安全问题进行了考察论证。同时古籍修复工作取得突破,在文化厅公布的全省古籍修复网络布局中,我馆被批准为山东省第一批“省级古籍修复站”。

      在加强古籍保护的同时,我馆注重古籍的科学研究工作,特藏部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建立起普查、保护、修复、研究四位一体古籍工作模式,古籍保护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文:王恒柱/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