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荣获“山东省科技情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4:14 阅读量:2216

12月14日,山东省科技情报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在我省科技情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图书馆荣获“山东省科技情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馆长杜保国当选山东省科技情报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孙玉伟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图书馆高度重视科技情报研究服务工作,采取积极措施挖掘和发挥图书馆在资源、技术与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强科技情报研究服务能力建设,在服务学校发展及社会需求等方面取得扎实成绩。一是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需求,主动为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提供科技情报服务,近年来为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提供科研产出与竞争力分析报告、学科分析报告、学术影响力评价等科技情报三十余份,为学校科研管理和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二是拓展和深化情报研究服务内容,提出并实施“山东师范大学机构知识库”建设,为学校及时了解科研发展态势,科研管理、职称评聘和人才引进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三是重视开展对外合作,先后与山东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和山东省图书馆等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情报研究能力拓展了新渠道。四是积极面向省内高校和社会开展科技情报服务工作,积极承担全省学术检索、科技查新、查重查证等工作,被山东省教育厅指定为职称评定学术检索定点单位,服务质量高、信誉好,受到省内高校和社会各单位青睐。(文:孙玉伟/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