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华东师大等重点大学图书馆馆长来图书馆考察交流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0:33 阅读量:2449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静波、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刘万国、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玉海和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一行等先后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考察交流。馆长杜保国、党总支书记宫少波、副馆长吴继伟、刘昌荣等分别陪同考察交流。

      客人们参观了图书馆智能管理平台、师大文库、信息共享与创客空间、学习空间与研修间及咖啡厅等现代化服务设施和项目,对我校图书馆充满人文关怀和洋溢着的现代化气息印象深刻,对图书馆主动挖掘、搜集整理师大学人学术成果,建设的高水平师大文库予以赞扬。客人们重点考察了解了我校图书馆重视培育志愿者队伍和发挥志愿者作用的经验与做法。

      在与我馆同仁们座谈交流时,客人们积极评价我馆近年来围绕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图书馆的目标,积极探索,不断改革创新,在新馆建设、内部管理改革、服务创新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同行创造的经验,特别是对今年11月初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在我校召开全国高校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这一事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馆志愿服务育人工作为全国高校同行提供了宝贵经验,彰显了山东师大图书馆的办馆水平。客人们还应约介绍了他们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工作、机构知识库建设、国际交流合作、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馆际交流,密切业务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各自图书馆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