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纪念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专题展”吸引众多校内外师生党员参观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0:33 阅读量:766

6月7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东方明珠·旦夕归来——纪念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专题展”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开幕,展览期间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师生党员前来参观。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焕斌、纪委书记姚东方、党委办公室、长清湖校区办公室、机关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观了专题展。王焕斌在参观时指出,图书馆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元素,通过举行专题展览,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影响力和亲和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树立了“庆祝建党95周年红色文献展”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专题展”两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真正把图书馆打造成了文化育人的精神家园。   

6月15日,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副主任齐玉鹏、高新、巡视员解慧、研究处处长孙兴杰及共青团济南市委学少部部长赵悌伟一行六人专程赶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观香港文献展。副校长王洪禹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参观完毕,刘浩指出,图书馆依托馆藏优势,发挥职工创造力,在较短的时间内能开展如此高水准、独具匠心的文献展,彰显了图书馆凝心聚力、上下齐心的精神风貌和图书馆职工突出的业务能力与水平。他对图书馆举办文献展赞赏有加,称此项工作岗位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值得学习与推广。


近期,我校心理学院、经济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等单位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前来参观。参观结束后,各学院带队领导都表示文献展史料翔实、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呈现了香港回归的光辉历程,希望本院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以文献展史料为抓手,深入学习相关知识,提高对“一国两制”理论的认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经济学院学生党员、2014级本科生谢印杰表示,参观过程中了解到香港回归历程,作为青年学子更觉担负使命的光荣和责任之重大,在接下来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一定会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图书馆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之一,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图书馆创新思维,开拓视野,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在此基础上创新开展党史党情教育,结合工作岗位开展特色文献展,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本次香港文献展,恰逢香港回归20周年,以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周年展览为契机,引导青年学子深入理解“一国两制”伟大战略构想的渊源,正确分析和认识香港时事,激发爱国情怀,振奋报国之志;也是图书馆全体党员向“七一建党节”献礼、向学校即将开展的第八次党代会献礼的系列活动之一。(文:朱玉强/图:朱玉强、宛安浙/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