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行“毕业生志愿者欢送会暨志愿者纳新动员大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5:06 阅读量:1079

      620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图书馆毕业生志愿者欢送会暨志愿者纳新动员大会”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地下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青年》杂志社社长吴茂华,长清区团委副书记焦玉燕,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特邀辅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者春教授,学校团委副书记郑金鹏和图书馆领导班子、各部室主任及400多名图书馆志愿者欢聚一堂,送别并祝福毕业生志愿者,欢迎并勉励新加入志愿者,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代表图书馆首先欢迎新同学加入到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介绍了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自20094月成立以来,经过79届的探索学习,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下,在学校团委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志愿者协会从无到有逐渐发展壮大,发展会员3500余人,成为我校最大的协会组织。协会组织机构完善,举办或参与的各项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学校和图书馆的一致好评,获得省级奖励两项,受到团中央、团山东省委等负责志愿者工作领导的亲切接见和肯定,是图书馆管理服务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有益补充力量,已经成为学校和图书馆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宫少波特别提出,在座毕业生志愿者同学全程参与了长清湖校区新图书馆的内部搬迁工作,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为新馆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希望毕业生志愿者们在新的学习环境或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我志愿、我快乐的志愿精神,为社会再立新功。相信毕业生志愿者在图书馆的记忆会永葆青春,与图书馆的情感会历久弥新,无论毕业生身在何方,图书馆永远是志愿者的家!《山东青年》杂志社社长吴茂华分享了他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奉献、方便他人的经验与收获的快乐,他表示在了解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运作情况及开展的各项活动后,对山东师大图书馆的志愿服务由衷赞叹,为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折服,为他们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欣慰和自豪。


      与会领导为毕业生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对志愿者们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表彰。


      大会还为参加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的我馆7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馆长杜保国郑重地将志愿旗帜由老志愿者手中传递给新志愿者,希望志愿精神薪火相传。老一届志愿者代表和新加入志愿者分别发言,表示在图书馆老师和协会指导下收益良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快乐对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都将起到深远影响。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带领现场所有志愿者向志愿旗帜进行庄严宣誓,标志着新一届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者春教授为志愿者们现场授课,主题为“把人类的核心智慧带走”。任教授用诙谐的语言、轻松的方式对人类的核心智慧进行了阐述,引申为志愿的核心力量就是坚守“志愿而快乐”理念。谜底揭开的瞬间,大家恍然大悟,露出会心微笑,为自己是志愿者中一员、为任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热烈掌声。

      欢送会进行中穿插了志愿者演唱的《志愿之歌》、表演的情景剧《志愿之路》等节目,回顾了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组织参与的“跬步千里——让运动更有价值”大型千人公益跑、“关爱英烈、寻访慰问金门战役老兵”等活动,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对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大会在老志愿者的依依不舍和新志愿者踌躇满志的喜悦中落后帷幕。(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