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全体馆员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观考察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6:14 阅读量:949

      615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月梅、副馆长涂军带领图书馆全体馆员莅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就新馆建设、自助借还、网络占座、读者服务、志愿者培训与使用等问题考察交流。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宫少波、副馆长王晓蓓等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客人并陪同考察和座谈。

      在一楼大厅,宫少波首先向客人们介绍并现场演示了集成了3D导航、信息发布、研修间预约、座位管理、读者互动、检索等6个系统的智能管理平台,并就客人们关心的具体控制参数详细作答。随后,客人们参观了自助文印、创客空间、阅览室、咖啡厅等。参观过程中,双方就软硬件设施、室内装潢、微信占座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互相交换了意见,对新馆功能定位和合理布局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在图书馆九层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宫少波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各层功能布局,重点介绍了新馆建设之初图书馆结合现代化技术需求和人文关怀理念进行设计的有益尝试。王晓蓓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读者服务工作、志愿者管理培训与使用等话题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同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徐月梅书记感谢我校图书馆给予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周密的参观安排,表示不虚此行,对我校图书馆开展的读者服务和志愿者服务赞赏有加,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和学习样本。

      此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同仁来访,交流了两校图书馆的经验做法,促进了馆际合作,对于推进两校图书馆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