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被评为第一批山东省“省级古籍修复站”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5:53 阅读量:499

      6月7日,在中国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2017年山东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17市公共图书馆、省直驻济古籍保护单位、省级“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省级古籍修复站”名单,我馆被评为第一批山东省“省级古籍修复站”。

      国家“中华古籍保护计划”自2007年启动以来,我馆重视古籍保护工作,积极参与国家和省里的古籍普查工作,申报国家和省里的珍贵古籍名录,迄今已有36种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462种古籍入选山东省珍贵古籍名录,先后被确立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山东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随着普查工作的深入,部分老化破损古籍亟待修复和保护。近年来,图书馆启动了古籍修复室的建设工作,购置修复设备、配置修复人员、完善修复制度,2016年经积极申报,专家组严格评选,我馆被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评为山东省“省级古籍修复站”,这必将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古籍保护,使我馆的古籍保护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图文:王恒柱/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