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召开服务创新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09:16 阅读量:447

为了探索与研讨“互联网+”新形势下图书馆服务创新工作,适应读者对多元化知识服务的需要,基于超星公司召开的“‘互联网+’下的知识空间建设研讨会”等会议精神,图书馆于20161017日下午在千佛山图书馆召开了图书馆服务创新工作座谈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主任和青年馆员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

杜保国馆长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我们建设现代化的图书馆、推进图书馆的转型与升级,必须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他希望广大馆员主动投身服务创新的伟大事业中,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图书馆的发展方向和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主动创新、科学创新,为跨越式提升我馆的服务水平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按照要求在会前做了较充分的准备,会上大家积极畅谈,踊跃发言。一是就推进图书馆服务工作应有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建言献策,提出了应积极树立“互联网+”的开放思维、重视对新信息技术手段的主动吸收、建设学科服务平台、开展大数据利用培训、培养数据馆员、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空间等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二是就馆和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座谈会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思维,分享了创意理念,对图书馆在“互联网+”新形势下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解决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问题,提高全馆的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