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图书馆组织青年馆员开展纪念五四主题活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09:46 阅读量:520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图书馆组织青年馆员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杜保国馆长、陈宏副馆长等与全馆青年馆员一起参加活动。


 

 

在位于山东省委党校西校区“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了解到该基地是为了纪念1931年4月5日在济南市纬八路刑场英勇就义的邓恩铭等22位共产党员而建立的。参观了“星星之火燎原齐鲁”、“廿二烈士血洒刑场”、“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等展厅,认真聆听了“四五”烈士的感人故事,被他们忠于党的革命事业、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立足本职干好工作。

 

 

 

随后来到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图书馆作为全国公共图书馆界先进典型,近年来开拓进取,在推进全民阅读和创新读者服务模式等方面上开创并了取得了令业界钦佩的经验和成绩。在济南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上,济南市图书馆馆长王海介绍了市图书馆近年来开拓创新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包括该馆青年馆员们积极进取、为市馆发展做贡献的情况。杜保国在讲话时,对图书馆青年馆员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称他们是“图书馆的主力军,是朝气蓬勃的有生力量”。他向全馆青年馆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做“有理想、勇担当、讲奉献、乐奋斗”的时代青年,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青年馆员们还在济南市图书馆团委负责同志引导、陪同下参观了该馆。在参观了场馆布局,听取了沉浸式学习经验介绍后,大家深受启发,表示要把在市馆参观学习的收获带回工作岗位,在推进图书馆创新发展中奉献青春力量。




      通过参观“四五党性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通过参观学习济南市图书馆沉浸式学习创新服务经验,促进了青年馆员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图:蒋宗凯/文:马红录、张海峰/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