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86级校友黄冠杰莅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观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5:59 阅读量:402

3月27日上午,我校文学院86级校友、《欧洲时报》采访中心主任黄冠杰回访母校之际,在文学院院长孙书文、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湘轶等陪同下,莅临长清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图书馆馆长杜保国接待并陪同黄冠杰一行参观。



 

在图书馆一层大厅,杜保国向黄冠杰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概况和近年来综合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海外校友们给予母校图书馆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黄冠杰介绍了自己在法国期间接触的大学图书馆的相关情况,谈了自己对国内外图书馆建设的看法,对母校图书馆的快速转型发展表示祝贺。

 



 

在师大文库,黄冠杰在“山师学者墙”前驻足观看,重温了学校自建校以来几代名师的研究成果与治学精神,对母校老师、学者丰硕的成就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表示敬意。


 

 

黄冠杰等还参观了齐鲁文化专库和“稷下讲堂”空间,杜保国向其介绍了专库藏书特色和“稷下讲堂”功能及举办专题讲座的情况。黄冠杰表示将利用自己的平台,讲好山东故事,为宣传齐鲁文化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并将会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图文:马红录/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