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云端相议 书香战疫 ——图书馆总结部署疫情防控及业务工作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13:07 阅读量:432


125日下午,图书馆线上召开馆长办公会议,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图书馆面临的任务,就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图书馆业务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决策。127日上午,图书馆接着线上召开部主任会议,检查各部门近期工作,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与统筹推进图书馆业务工作事宜。


 


杜保国馆长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首先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围绕校园战疫图书馆所做的主要工作。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现状图书馆领导班子坚定果断、科学研判,本着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对师生服务需求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的前提下,慎重地做出了两校区图书馆正常开放的决定,并认真组织实施他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图书馆开馆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图书馆是在校生,包括参加四、六级考试和考研学生最愿意光顾的场所。此时坚持开馆,既满足了广大学生来馆学习或借阅的需求,也为学校缓解了特殊时期学生教育管理的压力;二是高度重视,组织全馆力量打好这场“抗疫开馆服务战”。我馆馆员人数少,因涉疫管控更人手紧张,为确保两校区正常开馆服务,馆里从各部门调配人力支援一线开放工作。同时要重视继续发挥好物业的作用;是全面周到地做好线上服务工作。服务部门要坚持线上24小时全天候”为师生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有问题尽最大程度解决;四是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馆员居家办公的指导与督促工作。各部门要围绕推进年度目标和当前任务,科学安排馆员居家工作任务,并有督促和检查,力争使每位馆员都能较好地完成居家工作任务;五是重视做好馆员和图情专业研究生思想与疫情防范工作。要第一时间掌握师生涉疫的信息,做好涉疫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关心解决好师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希望每位馆员和同学做自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六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和信息,引导师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战疫情。


 


会上,各部门主任就本部门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主要汇报了各部门围绕当前校园战疫任务需要和图书馆及部门工作计划执行,组织力量完成线下与线上服务任务,推进图书馆重要任务及部门职能任务开展,实现特殊时期图书馆多项业务工作得以积极运行情况。

杜保国在会议总结时,对图书馆广大干部职工和物业员工在校园战疫这一特殊时期,展现的顾大局、敢担当、能吃苦的主人翁精神予以肯定并致以谢意。他希望全体干部面对当前校园战疫的复杂形势下,要保持定力,沉着冷静地研判形势、谋划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以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疫情抢时间,团结带领全体馆员一道,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与图书馆各项必要、重要工作任务的尽早完成,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文:苏军 / 图:庄伟 / 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