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馆藏红色文献图文展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5:12 阅读量:695

近日,为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伟大业绩,增强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馆藏红色文献图文展”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西一楼展厅展出。




图文展共计32块展板,按时间顺序依次展示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经历百年风雨历程的19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决策、党章修改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了重点展示。同时配合图文展板展出了图书馆特藏红色文献30余册,以翔实的史料文献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与发展的历史性关键时刻的闪亮足迹。





 

   


作为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活动之一,主办单位高度重视该图文展的策划与筹办工作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指导配合下,图书馆成立专门的创作团队,自暑假8中旬启动备展工作以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和校园封闭管理等困难,从对展览整体策划、图文内容精选把关文献资料挖掘整理、到展板制作和安装等,一丝不苟,加班加点工作,保证了展览如期开展。 








开展后,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已组织和接待了校内外多个单位党员教职工及学院学生多批次的现场参观学习。观展党员和师生表示,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更广泛地宣传展览内容,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将开通网上展览。 图:冯绍卿、王承忠 / 文:冯绍卿、苏军 / 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