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喜迎2022级新同学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1:01 阅读量:971

827日至28日,是山东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日。图书馆积极贯彻学校迎新工作要求,主动设计和创新安排在两校区迎接新同学入馆参观的形式和内容,有效地增进了新同学对图书馆服务功能的了解,受到全校新同学的欢迎。两天来在读者服务部、综合管理部等部门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同学以及物业师傅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届迎新任务。

“新”起点,新征“图”。我馆在新生迎接工作上可谓下了一番功夫。喜庆的欢迎条幅、恢弘的充气拱门、拾阶而上的红毯,热情欢迎新同学,寓意新同学穿越龙门,登攀更高知识殿堂。


  




今天是新同学又一个起点。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为迎新设置了多项实用性的活动。“让我说给你听”由志愿者对馆内智能自助设备、座位预约系统、馆藏分布等重要环节介绍给新同学,使其迅速掌握入馆、借阅技能; “‘书’从馆中来”,楼层阅览室把自己的文化展板展示出来,让新同学直观性的去感受相关楼层的文化气息; “集章之旅”通过游馆、答题、集章、抽奖等环节,让新同学在游戏中熟悉馆舍布局、书籍分布等。“一封书信、连接你我”一封心愿便利贴,留下心愿,写下祝福。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快地喜欢上图书馆、走进图书馆、熟悉使用图书馆。


    



 










 

近年来,图书馆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书香校园”文化发展,夯实“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为己任,凭借“一节七品”系列品牌活动,依托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开展服务师生暖心活动,赢得广泛赞誉。“新”起点,新征“图”,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新生入馆培训”、“志愿者协会纳新”等活动将相继举行。(图: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文:费纪君/审核:杜保国 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