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我校图书馆与日照海警局等开展“海疆书香”文化共建工程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15:56 阅读量:729

  近日,我校图书馆响应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号召,联合日照市图书馆等单位与日照海警局开展了“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共建活动,并在日照海警局举行了共建协议书签字暨图书捐赠仪式。我校图书馆和山东大学图书馆、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在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支持下,向日照海警局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纸质图书1091册,将由日照市图书馆代管并定期更新轮换。各共建单位负责同志与日照海警局执法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我校图书馆馆长杜保国代表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和我校图书馆对“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在日启动表示祝贺,向日照海警局官兵致以节日的慰问。表示将结合日照海警官兵的文化生活需要,积极提供纸电图书等文化资源,协同做好文化共建活动,为促进军地双方精神文明共建做出贡献;日照市图书馆馆长王明亮表示一定做好对所赠图书的代管服务工作,代表各捐赠单位把温馨的服务及时送到海警官兵身边;日照海警局政委盖自华向省高校图工委及各共建单位表示感谢,指出“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将会极大地丰富该局海警官兵的文化生活,对海警文化建设以及推动新时代军民精神文明共建产生积极影响。






  活动中,警地多方共同签订了“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共建协议书。各方将通过搭建该文化工程这一平台,密切合作,通过为日照海警局官兵提供图书文献资源、举办读书分享会、开设文化讲座以及为高校师生提供军队优良传统教育等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共建的内容,努力实现共同进步的多赢局面。(馆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