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承办山东省高校科研人员知识产权培训班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9:25 阅读量:49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应用能力,保护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促进我省高校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和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4月27日下午和28日下午,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全省高校科研人员知识产权培训班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

图书馆馆长杜保国为培训班开班致辞。他指出举办该培训班是在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时代背景下,主办方和承办方基于为全省高校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和图书馆从事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馆员提供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与能力的培训服务而策划组织的。他希望在讲座专家和参会成员共同努力下,通过成功举办该班对全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培训班组织工作,在专门调研科研人员需求后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并邀请朱海燕、王志坤、吴宝杰等专家做了《嵌入科研全流程的专利信息利用》、《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中常见法律问题及风险防控》和《专利基础知识及检索策略》等专题讲座。培训班采用线上方式,吸引了来自省内外高校的科研人员、知识产权管理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员共近400人参加。两个半天的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受到省内外参会者的高度关注和好评。(文:刘俊晓 / 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