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及上海市民办高校图书馆培训班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观访问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14:31 阅读量:482

     924日,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及上海市民办高校图书馆培训班学员一行26人莅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考察学习。在九层会议室,客人们分别听取了馆长杜保国关于新馆建设及图书馆内部管理改革经验做法、副馆长王晓蓓关于文献资源建设和图书馆操作系统以及馆长助理刘昌荣关于学科服务等主题的学术报告。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民钢代表访问团成员在座谈中交流了上海师大以及上海民办高校图书馆发展现状,指出作为上海师大向上海民办高校图书馆进行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山东省内唯一选择参观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作为实践教学基地,是慎之又慎的选择,指出山东师大图书馆在新馆建设、内部管理改革、服务器虚拟化建设、学科服务及情报服务等方面都为上海市兄弟高校的图书馆提供了很好的范例,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座谈会后,党总支书记宫少波带领客人们参观了“馆藏红色文献展”以及新馆空间布局等。刘民钢馆长盛赞红色文献展是与图书馆核心业务紧密结合的有益尝试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做法可复制可推广,不失为高校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绝佳方案,对新馆空间布局、独特的设计表示赞赏。



      在接待客人来访过程中,图书馆也接触并吸收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和经验做法,对于图书馆正在进行中的内部管理改革及新馆后续建设等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