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档案馆)组织参观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14:24 阅读量:535

      为进一步开拓干部职工视野和知识面,提升职工的人文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和干事创业的能力,图书馆(档案馆)于922日下午,在保障两校区图书馆正常开放的前提下,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观了“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于921日在济南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融赛、展、演和交易于一体,设置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成果展、非遗精品展、传统工艺项目比赛、民歌大赛等12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突出展示了非遗保护工作的亮点及精品,是历届非遗博览会中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次参观开拓了图书馆、档案馆干部职工的眼界,职工在欣赏传统工艺精湛作品的同时,又欣赏到场内场外交织举行的各种比赛,充分感受到非遗的魅力及“非遗即生活”的理念,对从事文化传播和保护的两馆职工具有重要的启示和促进作用。参观结束后,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既开阔了眼界,又领会到“非遗”精神实质,今后要把“非遗”文化渗透到工作和学习中,争当文化的传播者。(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