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7:19 阅读量:468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2021年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至26日期间举行,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助力学校科研创新,提升师生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山东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了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

首先,做为联合主办单位组织师生参加了第三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以赛促学提升师生的专利信息查找技能,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拓展创新思维。我校共有52名老师和同学报名参加了大赛,其中16名选手晋级决赛。其次,邀请了来自北京合享和广州奥凯两家公司的专业培训讲师于4月7日、4月21日分别作了《incoPat助力高校科技创新》和《Innography高端专利分析工具的使用》两场讲座,为读者线上线下同步介绍了专利基础知识、专利信息检索、专利信息分析与挖掘、专利分析工具的使用等知识,受到了师生的关注与好评。与此同时,随着中心对知识产权知识培训和科普宣传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了解到了知识产权,激发了他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兴趣,中心工作人员积极解答他们所咨询的问题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山东师范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30日,由学校图书馆牵头,科技处、社科处、法学院共同参与建设。中心主要负责为我校知识产权的创造、利用、保护和管理等提供信息服务工作,同时兼顾面向社会的相关信息服务工作。(文:化明艳、刘俊晓/审核:孙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