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迹南——回眸济南百年的城市记忆》专题艺术展在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4:57 阅读量:538

4月20日上午,由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山东702艺术空间协办的《迹南——回眸济南百年的城市记忆》艺术专题展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开展。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昌、美术学院院长刘明波、校报编辑部主任王晓华、图书馆馆长杜保国、社科处副处长顾大伟、团委副书记张萌等出席开幕式。社会来宾及图书馆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刘昌荣主持。

 

杜保国馆长在致辞中,首先向热诚奉献本次展览的高德民、庄宇、杨崇华和李艺等四位艺术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积极评价四位艺术家在挚爱人生态度的支配下,凭着对生活的独特观察与体验,探索用艺术语言来对济南老城、老街、老车站予以记录和描绘的艺术成果。他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作为文化与艺术交流中心、学校对外交流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举办本次专题艺术展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观赏本次展览,不仅可以寻找老济南的记忆,更能把怀旧和今天及未来融合起来,发现生活的美好,永葆向上向善的奋斗进取精神。

高德民先生代表参展艺术家们发言。他介绍了四位艺术家以济南百年为元素和源泉的创作背景,表达了在建党百年的喜庆时刻联合筹办本次专题艺术展的心愿,他感谢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为筹办本次展览所做的贡献。

仪式上,高德民、庄宇、杨崇华分别向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个人绘画作品和手工模型作品,姚昌部长接受捐赠,杜保国馆长向三位艺术家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

 

仪式后,领导、来宾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共分四大板块,包含钢笔画55幅,油画13幅和木雕作品4件。据悉,这也是钟情于老济南题材的不同风格的艺术家们的首次联袂办展,许多藏品为首次对外展出,相信此次“立体式展览”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