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培训处处长张俊虎莅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调研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15:25 阅读量:660

      627日下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培训处处长张俊虎到我校调研之际,在校团委书记李梦遥等陪同下莅临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视察调研,重点考察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情况。团省委志工部部长刘北雪、团省委志工部刘杰参加调研,我馆馆长杜保国、党总支书记宫少波等陪同视察。

      张俊虎首先到图书分拣室与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图书分拣的原理、方法和基本流程,对忙碌中的志愿者们所付出的劳动表达敬意,对志愿者们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在图书漂流岛,张俊虎详细询问了捐书、图书分类管理及自由漂流的图书分享模式,对漂流岛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漂流瓶很感兴趣,称赞以实物漂流瓶为文化载体,传递阅读体验的阅读推广模式很有创意。随后,张俊虎参观了IC信息共享空间、阅览室等,每到一处都要热情地勉励志愿者同学脚踏实地、再接再厉,在志愿服务中提升个人能力,不要辜负青春年华。

      在图书馆九层会议室张俊虎一行与图书馆领导、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张俊虎首先听取了图书馆领导关于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的介绍,对山东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和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做志愿者有哪些收获以及志愿者的快乐源自何处等问题与在座的志愿者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是团中央长期开展和重视的主要工作,对山东师范大学特别是图书馆的志愿服务特色鲜明的基地化、常态化与规模化运作模式进行了高度肯定,他鼓励志愿者们坚持做志愿服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毕业后也要积极从事公益类志愿服务工作,必将受益终身。

      座谈会后,张俊虎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艰难的历程,壮丽的史诗”——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展,称赞文献展匠心独具、别开生面,紧密切合图书馆本职工作,贴近职工思想实际,具有非常鲜明的岗位实践特色。

      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4月。在图书馆领导老师关心支持下,积极参与图书馆各项管理和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图书馆提出的发挥志愿者队伍在图书馆人力资源配置中的有益补充作用,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不断开拓,为图书馆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共青团山东省委对全省各条战线2014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0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荣膺山东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