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孙茜芸院长一行参观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展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15:18 阅读量:1002

      630日下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院长孙茜芸一行来长清湖校区考察交流。副校长王焕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见来宾并座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麒、周军、齐元江、赵珉及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韩玉玲,我校长清湖校区办公室、图书馆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王焕斌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来宾简要介绍了长清湖校区规划及功能布局,交流了我校建设新校区工作中的新探索和新成效。他指出,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内唯一一所广播影视及大众传媒类普通高校,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几乎涵盖了广电传媒行业的方方面面,是我省广电传媒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他对孙茜芸院长在广电传媒这条战线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地赞赏,称赞其作为我校1982级中文系校友为母校带来了荣誉,他希望两校进一步增进友谊、携手并进,共同提升办学水平。孙茜芸感谢王焕斌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展,扎实推进传媒职业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并希望借此机会与母校增进交流,在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教学质量、课题研究、校外实践等多方面联动发展,增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

      孙茜芸院长一行是专程到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参观艰难的历程,壮丽的史诗--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80周年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展,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这项教育活动,图书馆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在图书馆七层展厅,客人们在图书馆解说员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艰难的历程,壮丽的史诗--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80周年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展。展览分党史概览文集、选集自述与回忆录回顾与思考党外视角军史、战史文件汇编七个版块,共展示图书、期刊及报纸合订本等馆藏文献320件,生动形象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走过的九十五年的光辉历程。来宾时而表情肃穆,时而因我党在对敌战争中表现出来的智慧而发出会心微笑,在每块展板前都驻足良久,认真倾听解说员讲解。教工党员纷纷表示,文献展史料翔实、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参观展览等于上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课。在被老一辈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震撼、感动的同时,对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紧密切合本职工作和职工思想实际,匠心独具、别开生面地组织开展党史党情教育表示由衷地赞赏,称赞红色文献展具有非常鲜明的岗位实践特色,形式上有创新,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随后,客人们参观了长清湖校区图书馆综合服务大厅、信息共享空间、读者学习空间、学习研习区、学术研修室、休闲区、七层观景咖啡区等区域,对图书馆功能布局、馆藏结构、设施设备和管理服务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来宾对新馆功能分区的科学化和设备的智能化赞叹不已,称赞新馆风格与信息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和学术与文化交流中心的定位非常契合,新馆建设的宝贵经验值得借鉴。

      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展自617日正式开展以来,已陆续接待机关党委、团委、经济学院、心理学院、人资环学院、物电学院、管理与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与历山学院等26个兄弟单位的党、团员及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台湾三所高校师生访问团等2000余人参观学习,文献展相关消息被央广网、凤凰网等知名媒体广泛报道,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图文:朱玉强/审核:宫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