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1:12 阅读量:716

3月25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支部所属33名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杜保国同志传达学校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直属单位党委党史教育工作安排,并对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支部副书记滕有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点。


 

杜保国在动员部署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教育效果。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调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取新动力,再创新业绩。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按照中央及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内容。 要按照党委要求,认真完成好专题学习内容、接受教育培训、开展组织生活和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任务。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学史力行”实践活动。要紧密结合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和强化党员党性觉悟的实际,开展行之有效的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倡导全体党员为师生办10件实事;开展岗位建功活动,通过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亮牌上岗服务等方式,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四是积极策划和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张厚涵集邮作品专题展》,以张厚涵本人收藏邮票中的珍贵邮票为展览内容,突出爱党爱国红色主题邮票展的特征;举办《苦难辉煌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文展》以图片、馆藏文献等式展弘扬党的光辉历史和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开展红色书目推荐活动,立足挖掘馆藏红色文献资源,以线下展板和线上电子书单的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红色书籍推荐阅读活动。

杜保国号召全馆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方位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在服务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和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供稿:赵明利   审核:杜保国、滕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