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贾铁飞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09:02 阅读量:1135

      12月7日,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贾铁飞、副馆长蔡迎春等一行11人莅临我校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就图书馆志愿者队伍建设、创新服务等问题考察交流。我校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副馆长滕有良、陈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客人并陪同考察和座谈。

 

      客人们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志愿者分拣室、志愿者之家、创客空间、共和国期刊记忆展、师大文库和齐鲁文化专库等。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互相交换了意见,来宾们对我校图书馆培养指导志愿者辅助管理与服务、开展创客空间扶植大学生搞创新、利用馆藏优势开展特色分明的文献展等举措予以积极评价。

 

      双方在图书馆九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杜保国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概况,重点介绍了历时十年来图书馆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情况、读者服务部大力开展阅读推广等创新性服务情况等。贾铁飞馆长介绍了该馆近期管理与服务工作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他感谢我校图书馆给予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周密的参观安排,还对我校图书馆志愿者工作开展十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祝贺。

 

      此次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同仁来访,不仅深度交流了彼此的经验做法,而且商讨了双方有待合作的工作,还就省(市)属重点师大图书馆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增进了两馆领导与相关部门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图:刘宪成/文:朱玉强/审核:杜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