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新闻MORE

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5:37 阅读量:628

日前,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颁奖盛典在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举行。由我校图书馆和校团委选送的两件学生演讲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均进入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之列,我校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星级组织单位,图书馆迟晶老师荣获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星级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为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号召,引导和培养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更好地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图书馆和校团委于今年6月启动了山东师范大学首届“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各学院精心组织,热情参与,涌现出了大量优秀作品。7月1日,“悦读之星”山东师范大学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颁奖仪式在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举行。经角逐,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一等奖获奖同学于十月份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阶段的比赛。决赛评审阶段,由来自武汉大学、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六名阅读推广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复议、确认五个环节,对各高校图书馆推荐的学生演讲视频进行认真的观看与研判,深入探讨作品,层层筛选,最终从各高校图书馆推荐的读书演讲作品236部及一百余所高校中评选出全国“悦读之星”100名、星级指导教师20组以及星级组织单位20家。 

我校图书馆是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一直以来,图书馆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全校资源,继承传统,挖掘特色,有改革、有创新,与学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校工会、山东师大报社等部门密切协作,以读书节、诗词大会、微书评、稷下讲坛等多项阅读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大学生阅读推广。下一步,图书馆将以此次全国“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为契机,着力在阅读推广的力度、深度和精度上下功夫,继续致力于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好读书、读好书,关注阅读,热心推广,让阅读推广更加深入人心。(供稿审核人:杜保国)